20110205

v20110206 6

March 09
青青子衿
2006年12月6日到现在已经3个月了,生命中这三个女人像风--Vivienne像微风飘走了、Tracy像热带风暴,激烈携风雨、Zhang像毫无征兆的龙卷风,在和煦的季节让我毫无准备地改变了生活……

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了,可以像释迦族的那个王子那样,独自去面对生活的一切,一个人的春节、一个人的情人节、一个人的日日夜夜,我确实那样坦然自信没有一丝一毫失落的感觉,但是,不经意的夜深人静之时,听着电脑里平原凌香的《苏州夜曲》,浏览翻译成中文的歌词(这才知道这日文歌词原来居然是西条八十写的)

揽于君怀醉倾听

梦般船谣与鸟鸣

水乡苏州春花散

多情柳条泣飘零

 

浮花流水明何去

举凡世人不知情

今宵映水两人影

不渝誓情波粼粼

 

君折桃花在手心

妆点发饰又亲亲

眼中泛泪朦胧月

寒山寺处钟声鸣

强烈的情绪涤荡心灵,会想她们,恨她们,会想重新去选择。如她所说我拥有太多了吗?此时此刻我感觉坐在狂风后的废墟上,在MSN上疯狂搜索,盼望她突然出现在线上,想她的刻薄,想她的温柔,会想鼓起勇气对她说“让我回到你身边做个好男人”把她们熟悉的Vincent改成了“青青子衿”,上线的却不是她,问起“子衿”的来历,想到我和她的儿子,想到了紫色水晶,想到粉红色的戴安芬,老老实实地回答“来自《诗经·郑风·子衿》”,那边说,不明白,看不懂文言文,我突然有翻译的冲动却是希望看不道的她们能看到:

穿青色衣服的人啊,总让我魂牵梦萦

就算我不能去找你,你也不给我只言片语?

总带着青色玉佩的人啊,让我思绪万千

我不能去看你,你就不会主动来找我?

踯躅在一个又一个城门口,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多希望你出现在人群中,

虽然只和你分开数日,但却像过去了很多年。



我原来有如此茫然无助脆弱的时候,我要醒着,我要抗住,按自己选择和被选择的路走下去,走下去……………

可以没有沙滩,我有我的慢跑鞋;可以没有红颜,我可以品味咖啡为伴;可以没有缠绵,我害怕彼此心灵的伤害。

我要抗住,按自己选择和被选择的路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