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v20110206 10

July 08
爱别离
佛说人生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人生真是这样暗淡吗?为什么不能和自己相爱的人厮守?this fucking world, this fucking civilization, 惊心动魄排山倒海的爱情难道真是自私的基因为繁衍人类而包裹在苦难人生外面的糖衣吗?人孤独无助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会逝去、子女会飞走、兄弟姐妹会有他们自己的人生,相爱的人会擦肩而过,恩爱夫妻会先后死去,把另一半孤独的留在人世,直面孤独,享受孤独注定是人生的常态。窗外是星空,面前是网络空间,也许人生之美注定是苍凉之美,像梵高的《星月夜》,火焰般的柏树,绚丽漩涡般的亮丽星旋,我看到梵高眼中的世界,那种太空般的深邃孤独,也许,也许能守护我们脆弱心灵的只有酒精、咖啡、运动、工作、暴食、烟草、音乐………甚至是蹦极跳那样的精神自慰。为什么?为什么? 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只有平淡无奇才会永恒?

你的女人花是为我而开吗?梅艳芳的歌那么悲凉无奈,就像她自己的人生,就像我小时候看过的昙花开放。在那个苍凉的矿山,命运把父母和我像外星人般抛到那个云南普通山谷,那时第一次体会美学元素就是和很多男女老少看电影似的围着那户姚姓人家的昙花,白色的花苞夹杂着粉红色的苞线,大家目不转睛的议论着、期盼着,一阵风吹过,一个白痴高叫“开了、开了”然后大众一阵哄笑。人们忍受不住这份平淡,纷纷离去。等到她在不经意中真正开放时,你知道那个兴奋的男孩吗,他高兴得直跳直叫,他真的认为那花是专为他一个人盛开的。

“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花开花谢终是空,缘份不停留像春风来又走,女人如花花似梦”梅艳芳仍在播放器上低声倾诉。当年那男孩如今变成男人,变成老公,他真的好想好想变成你的老公,每夜让你枕在他肩头入睡,每天将你吻醒,挣比今天多得多的钱,让你生活在无忧无虑的奢华中。我们有缘吗?我们有份吗?我真想把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紧紧拥在怀中,永远不让谁离开。但终究会像肥皂泡碰在一起那样,一个个消散在星空中,留下我在深夜品味美味的咖啡和孤独。

No comments: